南阳拼团购房78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天猫好房好了个蛋

发布时间: 2020-11-13 15:54:43

来源: 楼盘网南阳

分类: 国内动态


总成交4982亿!轰轰烈烈的双十一结束了!新品牌增多,直播火bao,线上线下结合深入,供应链变革,海外商品力度空前,“尾款人”“打工人”“李姓消费”一个个新词汇刷新人的认知,这些都还不够,对于关注房子的人又学到了一个新词汇“房不胜防”。

是热闹还是喧闹?

先说点题外话。线上卖房的生意并不是件新鲜事,去年双十一,电商“打折卖房”玩法就有出现,前几年互联网房产也有试水。 但今年声势格外浩大。起因是电商巨头纷纷下场推出了自己的房产平台。

5月22日,京东“自营房产”业务正式上线。

6月2日,“苏宁乐居”正式上线。

9月,阿里联合易居上线了天猫好房平台。

天猫好房甚至喊出了口号——“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 

混战之下,今年双十一的卖房生意就显得格外热闹。

阿里拿着喇叭吆喝:双十一来天猫好房,单套最高能省100万元,买到就是赚到。

苏宁易购卖力宣传:100多家房产品牌参与苏宁易购双十一百亿补贴,5折。 

加入“搞事情”行列的房企也不少:100多家房企带着3000个楼盘,共计80万房源集体参加天猫双十一,特价房范围覆盖近300城市。

双十一的战果如何呢?官方给出的的结果大约是这样子的。

为什么说好个蛋?

天猫好房入口难找。

如果你只看官方的公布你真的以为是进入线上卖房的时代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无论打开淘宝的APP还是天猫的APP,你会发现找“天猫好房”都很难,入口都难找,天猫好房能好到哪儿去。线上将近的六万的订单数,如果是11.11元买房意向,这种意义又有多少呢?

无法线上成交,天猫好房噱头味足

现在天猫好房买房大致分为以下几个步骤:首先,要在网上拍下所选房屋的线上诚意金,售价是11.11元,这个价格买的是一个意向;然后,在销售方规定的期限内去楼盘面谈。规定期限内完成认购书,或者合同和网签;最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上述手续,就可以领取补贴(比如九九折)和参与抽奖等活动。

意向,别笑是意向,互联网卖房是这样的吗?现在VR看房已经很普遍了,线上签约也不是难事,天猫好房连APP也没有推出,看样子在这一块还有好长的路要走。

看到有多坑了吧。对于一套房子来说,九九折算什么?七五折不是已经有了吗?其实把总价抬高再打折,和拿些卖不出去的楼盘来打折,都是没有意义的。退一步讲,如果是真的五折,哪怕是真的零元送出几套房又有什么意义呢?一个不能持久的促销行为是没有什么实际意义的。充其量就是吸引人的跟球做个宣传而已。

今年双十一的天猫好房妥妥的是个半成品。你看各家楼盘的宣传版面,连说是个广告宣传入口都有些勉强。

房产是个大件非标产品,而且要当面办一些手续,通过互联网直接付款成交不现实。凡有成交的也是在线下先看好了,然后来到网上来凑个热闹,获得一些再优惠。不排除个别傻大愣的有钱人,心血来潮,瞅着所谓的便宜,看着平台的“佛面”,一时兴起,花个三两百万玩一玩,但哪是个案,太少了。互联网卖房不是不可能,但至少不是这样玩的。

互联网卖房

“买的不如卖的精”。无论如何给你五折也好,七折也罢,谁会亏本卖呢?就是偶尔送出一套,也是放长线钓大鱼,通过一套房吸金公众眼球,推广自己平台,这个套路和做杀猪盘有点相似,先让你心理上舒适一把,培养韭菜,然后再割你的韭菜。

房地产行业来说,天猫好房应当担负着渠道变革的作用,但是现在压根儿就没看到。今年的双十一,天猫好房更多是拿了一个不成熟的壳来示人的。天猫好房的商业模式在哪儿?至少现在我们看不到。

蛋就是没有。

热点阅读

+楼盘网早报(11月5日)南阳楼盘网早报,买房就上楼盘网!

+南阳新城,未来已来!

+对不起,你说的那套房已经卖了!

+邓州市10月份官网新增准予预售楼盘公示来了!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


责任编辑: zhang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