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61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6个自贸区的到来,透露了哪些楼市信号?

发布时间: 2019-08-30 09:02:47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本地楼市


这两天关于利率调整的消息一直不断,当大多数人都在关注利率调整对购房者的影响以及楼市的影响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央行对流水方向的控制,以及想方设法的严控水再次流向楼市。

通过利率调整的具体内容,再结合前面几次大会提到的鼓励实业,我们不难发现接下来经济发展的方向将会瞄准实体,而就在我们还未将利率调整的消息消化完,中国新增6个自贸区的消息就接踵而来。

“8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6省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截止到前天我国总共确立了18个自贸区,相信很多人都和小编一样对自贸区的定义有着模糊的概念,那么到底什么是自贸区呢?中国自由贸易区是指在国境内关外设立的,以优惠税收和海关特殊监管政策为主要手段,以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主要目的的多功能经济特区。

说到自由贸易区,就会让人不禁想起80年代建立的深圳特区,从深圳成为经济特区的那一天起,它的发展成绩就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夸张点说几乎就是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成长起来的。

从一个圈到一线城市,深圳给众人交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而优异成绩的背后不得不归功于经济特区这一举措。鉴于深圳特区取得的成功,为了顺应全球化和加大改革开放的力度,我国开始推行中国自贸区。

 中国自由贸易区是政府全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的最重要的举动,其核心是营造一个符合国际惯例的,对内外投资都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商业环境。

从2013年自贸试验区工作启动以来,我国先后成立了上海自贸区、广东、天津、福建3个自贸区、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自贸区,以及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随着自贸试验区建设布局逐步完善,我国形成了覆盖东西南北中的改革开放创新格局,在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驱使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纷纷进行了大胆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其中,以上海自贸试验区为例,作为我国首个自贸试验区,2017年3月,被称为“上海自贸区3.0版”的《全面深化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印发,明确了98项重点改革任务,截至2018年底,其中96项已全部完成,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预期目标。

自贸区成立后,上海的经济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楼市也在经济发展的带动下,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下图是自贸区成立一年内,上海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的趋势图,


自贸区对楼市发展有影响?

看到新自贸区成立的消息之后,当然也有网友会担心“经济上来了,楼市是不是也能更好的发展”这类问题。

根据以往经验,一旦我国的某个区域被指定为国家扶持和发展的特区,“投资客”们总能第一个到位,疯狂的囤房。

比如我们熟知的雄安新区、大湾区等等,都在宣布成为新区后不久,就收到了大量的购房需求,房价也都在一夜之间像是打开了闸门似的发疯上浮。

因此有网友会担心楼市的发展也并不意外。不过下有动作,上有政策,还记得在去年,海南被指定为自贸区没几天,炒房客就开始了疯狂的囤房,在房价上涨和需求增多后,海南楼市调控也再次升级,在已出台的限购政策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虽然自贸区的成立可能给楼市带来一定的需求,但在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的背景下,即便是有需求的产生,也很难撬动楼市这块大石。

毕竟各地的限购政策也不是闹着玩的。自贸区的成立对城市发展和当地的老百姓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虽然很可能也会招来一些非理性购房需求,但是想要借此改变楼市发展的大方向,根本就是天方夜谭。

就在前天安徽霍山楼市颁布“买房享受每平米补贴500元”的政策,但在与整个楼市大环境背道而驰的情况下,该消息刚传出就消失的毫无踪迹。

所以,不管城市如何发展,以及发展的情况如何,都不能违背我国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尤其是在“房住不炒”的环境下,即便是有需求也很难让稳定的楼市再起波澜。

加紧稳定楼市

有些人看到城市发展的利好就按奈不住了,想着城市发展肯定是越来越好,房价肯定也会水涨船高,从而选择投资房产,想要借助房子拓宽自己的致富道路。

然而往往被楼市套牢的也是这类异想天开的人,想想看,即便是房价上涨了,但由于需求有限,房子卖不出去又有什么用?

投资客们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房价上涨,而无法套现,当然不需要资金周转和无负债压力的人还有精力可以等,可是我们普通人就要认清现实了,撬动楼市的杠杆压力并不是什么人都能承受的,一旦资金告急,只能想尽方法转手出售,而最快捷的转手方式就是降价,最后还是要自己给自己买单。

显然以现在的楼市环境来看,开发商早就看出了这一点,所以最近关于开发商降级促销,宣布不再拿地的消息才会接二连三的传来。

在力求楼市稳定发展的情况下,如果还有人想要借助自贸区的由头捞点,那么小编只能告诉ta,你怎么不上天呢?


责任编辑: xume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