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7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被拆迁人?被拆迁人有哪些权利?

发布时间: 2017-10-28 16:23:46

来源: 南阳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不断发展,城市中的房子总是建了拆、拆了又建,于是就会出现很多拆迁的现象。拆迁的种类也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型,其中的房屋拆迁就是一个类型。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才算被拆迁人呢?被拆迁人在拆迁中有哪些权利和义务?又该如何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呢?今天小编来讲一讲这个。

什么是被拆迁人?
  被拆迁人是指被拆迁房子的所有人,还包含房子代管人,国家授权的国有房子及附属物的管理人。一般认为,在拆迁范围内的单位和个人,具有以下条件之一的即可认定为被拆迁人:
  1、私有房子的所有人。所有人有必要提供当地产权产籍办理机关或区、县人民政府发给的房子产权证及身份证明。
  2、公有房子的产权人,即国家授权的国有房子的办理人,一般称之为产权人。国家授权办理的房子又分为直管房和代管房。产权人有必要供给当地产权产籍办理机关或区县机关或区、县人民政府发给的房子产权证书以及身份证明。
  3、被拆迁房子的代管人。代管有两种方式:国家代管和署理人代管。国家代管是指所有人下落不明又无合法署理人或所有权归属不明的私有房子。其代管部分为房子所在地房管机关,其权责联系由法律法规直接规则。署理人代管是城市私有房子所有人因不在房子所在地或其他原因不能办理房子时,托付别人代为办理,其所有人与署理人的权利义务联系应当适用民事法律联系中的署理准则来调整。这儿所讲的被拆迁房子的代管人是指国家代管的代管部分,即房子所在地的房管机关。
  对被拆迁人资历的确定,底子问题在于被拆迁房子的所有人是否在拆迁布告前合法获得房子所有权。但凡在拆迁布告前合法获得被拆迁房子及其附属物所有权者,均是被拆迁人,不然,不该确定为被拆迁人。需注意的是,承租人或许房子的使用人不是被拆迁人,可是他可以与被拆迁人一同成为拆迁安顿协议的主体。
  被拆迁人有哪些权利?
  (1)被拆迁人依照《城市房子拆迁管理条例》中的规则要求拆迁人给予补偿安顿。 (2)被拆迁人与拆迁人在房子拆迁布告的搬家期限内达不成协议的,被拆迁人能够请求裁决。 (3)拆迁人未依照房子拆迁补偿安顿协议补偿安顿的,被拆迁人能够依法向裁定组织请求裁定或许向人民法院申述。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