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51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南阳已故火海救人英雄王锋 当选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

发布时间: 2017-02-08 17:03:29

来源: 南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月8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CCTV综合)黄金时间晚8时播放。去年,由南阳晚报率先刊发并持续报道,在全国引起极大关注的南阳已故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当选“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1月14日,“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已于北京完成录制,10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本人或者其代表,获颁“感动中国”奖杯。王锋的妻子潘品,代表他上台领取了奖杯。本报记者与10多家省市媒体记者同在节目拍摄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盛典将于2月8日(正月十二)在中央电视台一套20:00首播,2月9日(正月十三)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1:30重播。

王锋,38岁,生前系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人。

2016年5月18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打破了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居民小区的宁静。面对无情大火,租住在一楼的王锋不顾个人安危,三度勇闯火海,先后救出住在一楼的家人、小学生及托教老师6人,并及时呼叫帮助二楼、三楼的房东、邻居等10余人成功脱险,自己却被重度烧伤成“炭人”,烧伤面积达98%。从楼前到巷口,50多米的距离,王锋留下的一连串带血的脚印,见证了他的临危不惧与舍生忘死。从本能反应到人性光辉的绽放,王锋的事迹被广为传颂,社会各界纷纷踊跃捐助。虽经多方救治,但因严重感染,在顽强坚持了136天后,王锋于2016年10月1日不幸病逝。

2016年5月20日,南阳晚报率先刊发了题为《他,用带血的脚印书写英勇》的独家报道,挖掘出王锋三入火海救人的感人壮举,在河南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读者争献爱心挽救英雄。之后,本报持续关注,连续多日在重要版面推出王锋事迹系列报道;省市主要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引发河南各界学习王锋事迹、救助英雄生命、弘扬英雄精神的热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也纷纷赶往南阳,对王锋的事迹进行集中报道,引起全国关注。

英雄已去,但精神永存。南阳平民英雄王锋,用他的至善壮举感动了全中国。王锋的成功当选,是亿万国人给予一位平民英雄的集体礼赞和无上荣耀。王锋,不仅是第一位当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南阳人,还代表着继胡佩兰、陇海大院、王宽之后,河南人连续第四年荣登“感动中国”领奖台。他们的连续当选,有力地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河南人民淳朴善良、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