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8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90后买房故事:痛并快乐着

发布时间: 2016-09-12 16:14:30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毕业意味着什么?答案是智者见智。但对于90后的小陶来说,毕业是一段大学生活的结束,意味着真正踏入社会的开始。

生于1991年的小陶一直觉得把自己归于90后有点不贴切,所以经常强调自己“生在90后,心在解放前。”“蜗居”、“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这一系列热剧中,90后都与其中关键词擦点边,电视剧中出现的难题对于刚踏进社会的90后也都一一兑现了。

小陶在大学期间找到自己心仪的男友,因男友在南京工作的缘故,她也就留下了。磕磕碰碰在“最难就业年”里找到一份小文员的工作,薪资2300多元一个月。小陶并不是南京本地人,一直都和男友租房,“总这样飘着可不是办法”,小陶和男友一合计,得出:想在南京定下来,买房就成为一道必须得过的坎儿。

一谈到买房,小陶就想到上大学的时候,和学长学姐聊天时听到的一个玩笑话:上大学了,第一件事就应入手一套房;等着4年大学毕业了,第一件事就是卖掉这套房,下面就是等着坐收红利。当时的她不以为意,对着这些遥远的事也是一笑了之。但是当自己真正接轨社会,考虑买房时,这个玩笑话似乎真有那么一回事。

小陶和男友抽出工作之余的空暇时间,在南京天南地北的搜罗适合自己的新房。选来选去能够容纳他们的区域似乎集中在江宁、江北,而小陶对于“两江”非常犹豫。

回想起自己拉着闺蜜小任路过荒地时,很嫌弃的说道“这地方什么都没有,还要边堵边过江,那些买了人真的认为以后会升值?”而现在看来,才发现当年的自己是多么天真。

如今,和昔日的小伙伴联系时有了很多“新”发现:在扬州某行工作一年的学长目前已买了一套100㎡左右的新房,均价7000多元/㎡;在苏州某房企工作的闺蜜小任于毕业后4个月内贷款购得一套自己公司80㎡的产品,均价近8000元/㎡。

在与小任攀谈时,小任说道,南京的房价高、消费水平也不算低,这些与薪资却不成正比,所以毕业后她就决心不留南京。到了苏州后,家里人很支持小任买房,所以房子的首付是她家人交的,不过剩下的部分就由小任自己担着了。末了,小任还劝了下小陶,“既然你们准备留下了,那就抓紧买房落户,可以考虑先买一套60㎡左右的,尽管大家都说楼市泡沫,但跟你基本没什么关系,所以能早点出手花费也会相对减少。”

几经思量,小陶的买房心愿跟随楼市进入了新的一年。她和男朋友都和家里人商量过,双方家长也很赞成他们的“安家南京梦”,均表示会给以最大程度的资金支持。“现在其实有点矛盾,一方面想尽快安家,一方面却只想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实现,毕竟我们大了,父母还是需要留着一笔资金养老的,但是现实真的……”小陶苦笑道,“不过我们是不会放弃的,我和我男友目标是在2年内买套房,现在在不断地寻找时机。一旦做下买房的决定,我们的青春就成为房奴时间。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为了被城市接纳,我们做好了痛并快乐着的觉悟。”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