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216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3月房贷利率普降 短期下调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 2020-03-28 17:16:5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分类: 国内动态


随着疫情缓解,延迟的购房需求亦得到释放。对于购房者而言,房贷利率的的高低与购房成本密切相关,也成为备受关注的领域。

来自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3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有所下调,其中8个城市降幅在10BP以上。分析人士预计,全国房贷利率整体水平仍会呈现下降趋势,但短期内或较为平缓。

30城下调房贷利率

受2月20日5年期LPR报价下调的影响,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下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全国35个重点城市533家银行分支机构房贷利率的监测数据显示,2月20日-3月19日,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5%,环比下降5BP,为对应期限5年期LPR加点70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7%,环比下降4BP,为5年期LPR加点102BP。

将监测样本扩大至41个城市674家银行分(支)行,则同期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则为5.48%,环比下降4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8%,环比下降5BP。

值得留意的是,房贷利率下降幅度整体在4-5个BP之间,和对应期限5年期LPR降幅基本一致。“全国首二套房贷款的平均利率实际水平虽然表现出较大的下降趋势,但LPR加点数基本没变。”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指出。

具体来看,30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环比有所下调,其中8个城市降幅在10BP以上,昆明首套房贷利率环比降幅最大,达29BP;其次是佛山,首套房贷款利率降幅为15BP。仅成都、南宁、苏州、海口4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有所上涨。

截至3月,上海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4.75%;其次是厦门、天津,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分别为5.05%、5.06%。此外,深圳、哈尔滨、乌鲁木齐、珠海、广州、泉州、福州亦跻身全国房贷利率前十低城市。

整体仍呈下降趋势

疫情期间,各地房地产市场遇冷。多地政府出台房市相关政策,部分政策因被认定为“房贷调控松绑”出现“一日游”的现象。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住不炒”依然是主旋律,在此基础上,各地“因城施策”的执行将更具差异性。

在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看来,当前“房住不炒”基调不变,地方为稳定楼市可以出台边际宽松政策,不过大幅放松可能性小;边际宽松政策中,合理的供给侧宽松多能放行,需求侧宽松则有可能不被允许。

“LPR下调之后,全国多个重点城市也随之下调房贷利率,不过从全国平均水平看,房贷利率的下调幅度基本和LPR水平保持一致。”李万赋指出,同时,也有11个城市根据当地楼市情况,调高LPR加点数,最终维持实际执行利率维持不变或略有上涨。

不过,部分银行在调整房贷政策上有一定的滞后性,李万赋预计,未来全国房贷利率整体水平仍会呈现下降趋势。但考虑到目前疫情的影响正在减弱,我国经济形势和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监管对短期内下调5年期LPR偏谨慎,即使房贷利率继续下降,大概率也会较为平缓。


责任编辑: xume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