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20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我看到好多十年前的楼盘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38:43

来源: 杭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春暖花开,杭州楼市也正逐渐摆脱疫情的阴霾,踏上快速回稳的轨道。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3月至今,各个楼盘领出的预售证已经超过60张,新推房源超过6100套。有意思的是,随着一张张预售证出街,有购房者提出:怎么有这么多十几年前的楼盘还在卖?

规范的备案名让众多“老盘”浮出水面

翻开3月新出的预售证,潮闻天下、曼陀花园、西郊半岛、岸上蓝山公寓、西溪山庄、富春泉水湾等“老盘”赫然在列,个别项目的最早一张预售证可以追溯到2006年。

事实上,由于体量大、分批开发,或者项目转手、换开发团队,造成项目开发年限较长的情况在杭州市场一直存在。为了避免购房者产生类似之前的问题,所以开发企业通常的做法是每出一个新品就换个案名或组团名,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推广名,而去年开始杭州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后,一律规范使用备案名,这才唤起了大量人们记忆中的项目。

我们查看了以上这些“老盘”的资料,西溪山庄、西郊半岛、富春泉水湾、岸上蓝山公寓等项目都出现过产权转移的情况。位于闲林的西溪山庄最早是浙江华安房产集团开发,透明售房网上显示,第一张预售证核发于2006年5月15日,是杭州西溪概念中最老牌的一批项目,但随着开发者式微,几经波折,被绿城收购,2015年1月被重新命名为桃源小镇。2010年就开盘的西郊半岛原属物产中大(600704,股吧),2017年阳光城(000671,股吧)接手了物产中大旗下逾百亿地产项目资产包,其中就包含了富阳西郊半岛项目,优化产品后,就一直以推广名翡丽海岸面向市场。此外,万科收购了富春泉水湾更名为公望,而历史和西溪山庄同样悠久的岸上蓝山公寓也在2017年被众安打包收购,作为西溪未来里全新出发。

购买“老盘”还是要综合衡量长短板

“开发了这么久还没卖完,这样的项目能买吗?”、“这些项目都是现房了吗?”、“买了这些‘老盘’,70年的产权会不会白白损失了好多年?”……对于这些项目新推房源,购房者也提出了不少问题。

从实际了解到的情况看,老盘有老盘的优势,例如体量大、成熟度高,而且大部分老盘的新品其实都是全新开发、优化后的产品,但短板也会有,地段、配套等因素是客观上造成部分项目周转慢的主因。

像最近被刚需热议的潮闻天下,位于大江东,从2015年卖到现在,终于推到了最后一栋高层,均价13500元/平方米。看起来这个价格比目前大江东其他在售项目还要便宜几千元/平方米,而且小户型赠送面积也很可观,但仔细一分析,潮闻天下远离地铁,也不在区域核心,周边城市界面差,二期还是期房,预计要明年交付,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除了价格因素,可能还有很多其他问题要考虑。

而关于大家关心的土地使用年限问题,由于目前尚未出现宅地到期的案例,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物权法》只规定了“自动续期”,该如何续期,需不需要交纳土地出让金以及交纳标准都没有明确;到目前,国家也尚未出台关于出让土地续期的实施细则,更没有对出让土地使用权续期出让金收取标准作出规定。不过,大部分开发时间较长的住宅项目反馈,这点对销售的影响并不大。


责任编辑: xume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