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59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多地楼市酝酿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3-23 17:36:21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 腾讯房产特别策划“楼市记疫”第一期,聚焦各地楼市复苏消息。”



【腾讯房产讯】时间进入三月下旬,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国陆续开始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冰封”近两个月的楼市也在逐步开始酝酿复苏。

据腾讯财经、中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称,上海、杭州、深圳、苏州、北京等多地出现售楼处人流增加的情况,有的售楼处需要排队进入甚至出现“限流”。此外有多个城市的房产交易中心或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出现购房者排队等待过户的情况。

但各地楼市复苏的节奏并不均衡,根据贝壳研究院近期发布《房地产市场复苏力指数城市排行榜》显示,南方城市的楼市“复苏力”明显快于北方。而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住宅成交数据报告显示,深圳、成都、福州、杭州等9个南方城市的成交表现,已然达到甚至超过2019年4季度的平均水平。

售楼处:人流增加甚至出现“限流” 有开发商取消折扣

随着疫情得以有效控制,加之楼市信贷微调和外部新一轮量化宽松,先知先觉的购房人开始变得不淡定,各地售楼处又开始出现人头攒动的场面,“日光盘”的消息也再度重现江湖。

山东一位房企区域负责人向媒体介绍称,其所负责的售楼处重新开放之后,到访量很大。2月底的客户到访量已经超过去年最高峰,特别是别墅等高端产品很受市场关注。而另据媒体报道,日前深圳一豪宅项目开盘当日售罄。3月初该项目推出70套商务公寓也快速售罄,因为现场人数过多,该项目一度被要求紧急限流。

售楼处的重新“火爆”,给了开发商足够的底气。杭州一房企的营销人士在接受腾讯财经《棱镜》采访时表示,由于其售楼处重新开房后到访数“超出了预期,发现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因此“又把之前的折扣收回了”。

复苏力:南方快于北方 北京市场节奏较慢

市场整体来看,南方楼市的复苏速度快于北方。根据贝壳研究院的《房地产市场复苏力指数城市排行榜》显示,市场复苏力top15城中70%为南方城市,top5全为南方城市。

这其中,榜单前三均属于长三角城市圈,苏州、南京、杭州三地市场复苏力指数超过0.7。报告分析称,医疗水平和防疫水平较高、复工复产程度高,城市基本面较强等因素成为长三角地区疫后回暖的重要推动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由于北京城市地位的特殊性和近期防控境外输入的压力,北京房地产复工复产放开的节奏将会更缓,相应地短期市场短期复苏的力度更弱,复苏指数仅为0.44,排名靠后。环京周边则更是长期处在“冰封”状态,其中燕郊区域交易量仅为春节前的10%左右,市场依旧低迷、向上动力较弱。

成交量:整体回归去年6成水平 9个城市表现亮眼

3月18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楼市成交量研究报告称,当前全国楼市整体呈现稳步复苏态势,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逐步回升。3月9日至3月15日期间,全国43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25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7%,基本恢复至去年四季度周均成交量的6成水平。

报告指出,成交量回升速度来看,“三四线好于二线好于一线”。深圳、成都、福州、苏州、杭州、淮安、扬州、嘉兴、汕头等9个城市成交表现已然达到甚至超过2019年4季度的平均水平,其他二、三线城市楼市也表现出强劲的复苏动能,重庆、济南、佛山等进程稍显滞后。


责任编辑: xume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