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225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河景房高烧不退!南阳人为啥挤破头也要买白河边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9-12-19 15:23:40

来源: 大宛楼市

分类: 楼盘导购


1

南阳人对白河的感情不一般。

不夸张的说,在超越基本温饱和刚需居住条件之后,几乎每个南阳人都希望拥有一套可以滨河观景的好房子。

不信,你看看南阳市场上这些河景房,哪个不是开一个火一个?

恒大御景湾,开盘之后快速清盘。

东正颐和府,从开始的7000多卖到14000,基本清盘。

金科集美晴洲,从拿地到现在不过一年时间,9栋住宅卖得所剩无几。

三川玖龍台,虽然产品定位限制,去化不快,但是用豪宅产品把滨水价值做到了极致....

这些项目火爆或者受到追捧的背后,有一个共同的原因。

中国人讲究依水而居,沿白河两岸的几万亩湿地公园,是南阳市政府重点规划的生态宜居区,也是南阳城区最令人羡慕的配套。从南阳大桥一路向南,到雪枫大桥以北,白河两岸的河景房,只能用“”二字形容。

2006年的淯阳花园,二手均价1.2万元左右;

2006年的帝苑花园,二手均价1万以上;

2009年的航天家园,二手均价1万元以上;

……

这些十年以上的老房子,无论从户型,还是小区硬件配套,都早已跟不上时代,但是就是因为临河而居,十多年来价格一直坚挺。

因为临河地段,不仅意味着生态宜居,也意味着优势资源的聚集。从市直学校到政府单位,从商超再到公园绿地,从医院再到广场,都将围绕着滨河地带铺开,一应俱全。

如果稍稍留意,你会发现,南阳旧有的中心城区几十年来,形成了一条沿河经济带,最核心的经济、行政、教育、公共资源,都沿着白河铺开。

这也造成了沿河的资源,永远是争抢的对象。查看南阳地图,目前能够沿河开发住宅的地块少之又少,可以说,谁能够抢到沿河地块,谁就能够坐拥高质量的配套。

2

2019年11月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发布公告:

“依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白河东岸建设改造白河湿地公园,现已启动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范围为白河以东,白河大道以西,白河大桥至南阳大桥之间。”

消息一出,满城欢呼。白河湿地景观带打造终于在东岸启动。对于南阳新区的发展,这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利好。

这意味着除了高铁通车之外,南阳新城区的配套建设,又迎来了实质性的进展。准确来说,这一次是新区沿河经济带的配套。

在南阳的新城区规划中,新城区将重点打造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大数据、智能科技、健康医疗、文化创意等产业,以产业驱动新城勃兴。

最重要的是,南阳新城区把生态指标当作重中之重。南阳新城区的绿地水系规划比例达到了51%,超过雄安新区的50%,“满城绿色半城水”的白河东岸,将成为一座生态之城,绿色之城。

除了万亩白河湿地公园之外,新城区水系还包括双源、五湖、四海、九河。其中五湖指的是:仲景湖、灵秀湖、蠡水湖、日月湖、明池湖,四海指的是:月季海、衡海、望海、秀海。

超3900亩的国际级生态绿廊,多点的景观绿化系统......即将在南阳新城区逐步呈现。

福山正达外国语学校、一高新校区、中心医院新区分院、福森总部、金融街乃至已经建成的千亩月季大观园、高铁东站、姜营机场等一系列高端配套,都是白河右岸老城区所无法比拟。

三馆一院+滨河观景,这样无敌的王炸,就问你心动不心动?

3

在目前三馆一院片区为数不多已亮相的项目中,距离白河湿地公园最近的,称得上河景房的,只有一个领创滨河府

与其他项目看似高大上的案名不同,滨河府则在案名中直接点明了项目的优势所在:滨河。

2019年9月10日,示范区G2019—63地块以每亩626万的价格被河南领创置业竞得。由此标志着大地集团旗下的领创地产正式挺进南阳。首度落子,即拿下三馆一院片区核心位置,不由令人感慨,百亿企业的魄力果然非同寻常。

领创滨河府位置相当醒目。项目被长江西一路、机场南三路、白河大道、机场南四路围合,地块极为方正,与南阳新城区地标“三馆一院”隔路对望,相距不过200米。

领创滨河府总占地面积近70亩,总建筑面积13.6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容积率规划2.2,但开发商只做到了2.19,可以说是目前三馆一院片区容积率最低的项目。

整个项目仍然是新中式建筑风格,不算惊喜,但也没有惊吓。总规划20栋住宅,其中2栋9层洋房,9栋11层小高层,9栋14层小高层,由低到高依次排布,天际线很美。

社区整体布局方面,采用中国紫禁城“中轴对称”及“多进制空间序列”构建手法,形成“一进望府、二进林巷、三进入园”的“三进院落”景观格局,在塑造公共空间尊崇感的同时,又保障了居住空间的私密与安静。

在内部景观园林打造上,领创滨河府与外围的白河湿地公园保持了高度景观一致,可谓“园中有园”。

40%超高绿化率,通过“同纬度采购、全冠移植、7重垂直景观、360度成树定位、四季异景”五大造景手法,实现园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处处是花园”。

除了高规格的景观规划,滨河府的高规格建标亦值得称道。

一线品牌电梯、品牌入户门配套指纹密码锁、品牌断桥铝合金型材、双层中空玻璃窗、全套智能化安防系统.....品质全靠实力说话。

带装修入户大堂、带装修电梯间、带装修地下停车场,“三带装修”交付,展示了百亿企业 入宛的满满诚意。

4

回望过去我们不难发现,在南阳房地产市场上,河景住宅作为一个的存在,其关注度始终居高不下。同样的产品,临河不临河,价格迥然不同。

背后的逻辑其实十分清晰,无非是资源的占有、价值的。

房子有价,理想的滨河生活是无价的,推窗瞰河的曼妙心情是无价的,塔尖阶层的身份认同是无价的。

更不容否认的是,在南阳大城向东已成铁定事实的今天,白河西岸大多数老旧河景房正褪去当年的光环,无论从社区品质、产品形态、居住舒适度等各角度来看,终会被南阳新贵阶层所抛弃。

从目前三馆一院片区周边土地开发情况来看,住宅地块目前几乎无地可供,鼎盛大道以北的临河地块早已“名花有主”,普通人只能望房兴叹。

回过头再看领创滨河府的位置,除了距离三馆一院咫尺之遥,其滨河临水的稀有属性更为凸显。

何止在三馆一院片区,甚至在整个南阳新城区范围内,她的独特价值都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 zhang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