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18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购房小知识丨 如何做到理性购房?

发布时间: 2019-10-29 09:30:15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1  如何做到理性购房?

(1)测算承受力。购房消费一般都采用贷款的方式,所以购房者必须考虑今后每月贷款还款、物业费用等对自己日常经济生活的影响。如果忽略个人的消费能力、盲目追高,反而有可能会降低生活质量。

(2)选择地域。根据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工作实际需要,综合考虑周边环境、交通、下一代的教育等因素,选择合适的地域。

(3)选择房型。根据自己及家人的心理特点、生活工作需要,生活空间、工作空间、公共空间、支付能力等,估算房型和面积。

(4)框定单价。结合上述条件大致框定心理价位。

(5)收集信息。收集有关楼盘信息和相关法律政策信息等,做到心中有数。可仔细参看各媒体的物业广告信息,也可在相关网站查询。

(6)眼见为实。对手头积累的资料进行综合比较后,必须到现场看房,并且要在时段、气候、人文、自然环境等各种条件下进行全面比较和了解。

2  购买期房时如何规避风险?

(1)会看项目。

对于开发企业推出的这个园、那个苑,不要被迷惑。如果以为“某某花园”就一定是个花园,那可能就错了。

(2)会识地理位置。

房地产广告中标有位置示意图的应对照地标,在真正的地图上查找,才会掌握楼盘的实际位置。

(3)看清价格。

购房人应弄明白房地产广告上的价格是均价还是起价。如果是起价,则是楼盘房屋的低价格,而实际价格会因楼层、朝向、户型等因素而增加。

(4)会辨外观图。

将漂亮的外观图看清楚,是实景图还是效果图。千万别将效果图看成实景图。

(5)别迷信户型图。

户型图对购房人有很大吸引力,但可别被它迷住,应亲自去看一看。因为有的户型图比例明显不当。

(6)了解开发企业实力。

购房人在选择房屋时,注意选择实力强或信誉好的企业。如果你对广告中列出的东西不了解,别轻易购房,应先了解一下再说。

(7)别被优惠迷惑。

房地产广告中刊登有购房优惠条件的,消费者应多加思考,别被优惠之类的字眼迷惑。

(8)仔细看按揭,算算是否合算。

购房人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付款方式,可向专家咨询贷款政策和知识,然后仔细算算哪种方式合算。

3  购房者怎样防止虚假售房广告而不使自己受骗上当?

(1)深入实地考察

购房者到楼盘所在地进行广泛的调查,对楼盘地段位置、环境质量、交通条件、商服设施、建筑质量、房型结构、配套设施、物业管理等方面就可了解得清清楚楚。如果是期房.也应了解工程实际进度、施工情况、预计交房时间等。

(2)详问房价和付款方式

作为购房者,应该向房产商问清楚低价、最高价和平均价及楼层、朝向系数,你感兴趣的房间单价和总价。如果有多种付款方式,自然要把每一种都搞清楚,回来后精打细算,看看哪一种方式对自己最有利。

(3)订立合同约束

购房者如果对房产商在广告中的承诺心存疑虑,可要求把许诺条件写入购房合同。购房合同是购房人与房地产商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房产商如不能履行合同或不能按合同规定履行,就应承担违约责任。

4  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能否以放号、发放会员卡等方式收取订(定)金、诚意金等购房款性质的费用?

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能采取放号、认订、登记发放会员卡和VIP卡等各种方式收取订(定)金、诚意金等购房款性质的费用。

5  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应注意的事项?

(1)审查开发企业是否具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这表示开发企业是否具有土地使用证、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等。

(2)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认真填写。

(3)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如发现条件不对等的可提出意见。

(4)分清房屋暂测和实测面积。对暂测面积和实测面积如有差异应提出意见,并写入正式合同的有关条款或增写条款。

(5)房屋买卖的付款方式是否规范。在合同中对付款的数额、期限、方式及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

(6)认准交房日期是否确定,将交房日期明白无误地规定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开发企业不能按时交房所需承担的责任。

(7)为了防止开发企业将已抵押的房产再出售,在签合同时,可到各区的交易所查询房产是否被抵押。

6  购房者买房前如何查询自己所购房屋是否已出售,有无司法查封、抵押等限制情况?

购房者要了解所购房屋是否已出售,有无抵押、司法查封等限制情况,可以到商品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所查询或登陆交易所网站查询。

7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房现场应公示哪些证件?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现场应公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商品房预售测绘报告书》等证件。

8  什么是商品房销售联机备案?

商品房销售联机备案是开发企业在销售房屋前,先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所申请建立楼盘表,通过计算机系统管理开发企业所售楼盘,当购房者与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应立即在售楼现场通过联机备案系统打印联机备案单。实行联机备案可保护购房者的权益,防止“一房二卖”等情况的发生。尚未实行联机备案的地区,买卖双方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买卖双方应共同在合同签订之日起十日内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所申请办理合同登记备案。经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受法律保护。

9  什么是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

我市从2006年10月8日起,主城区对新批准的商品房预售项目,全面推行网上签约制度。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是开发企业在销售房屋前,先向市国土房管局信息中心、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所申请入网及建立楼盘表,通过计算机系统销售房屋,当购房者和开发企业签订合同时,直接登陆市国土房管局信息网,在网上直接将合同的所有内容拟定好,并经购房者同意和设置密码后提交到市国土房管局信息中心数据库,再由开发企业打印合同。这种制度的推行,一方面强制开发企业使用该系统,不允许开发企业与购房者手签合同(如不使用网上签约的打印合同,房交所将不予受理登记),另一方面也要求购房者通过网上签约主动了解该项政策,及时保护自己的权益。

10  商品房销售以什么面积作为计价依据?

根据《重庆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重庆市人大常委会194号公告)的规定,商品房销售应以套内面积作为计价依据。

11  买卖双方在履行合同中出现争议应如何处理?

根据《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买卖双方在履行合同中出现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时,买卖双方应按合同争议的解决方式选择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申请诉讼。

12  是否能以未成年人的名义购买房屋?

因未成年人不具备民事行为能力,以未成年人的名义购买房屋,须持有法定或指定监护人的证明,房地产权属登记部门方能办理合同及权属登记。

13  办理买卖合同登记后,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需解除合同、撤消登记,买卖双方是否应共同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申请办理?

解除合同、撤消登记涉及双方当事人的权益,当合同双方当事人需要解除合同、撤消登记时,买卖双方应持终止合同协议书等资料共同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后,经审查符合要求后方能撤消合同备案登记。

14  开发企业擅自改变商品房的户型、结构、建筑设计等,购房人应向哪些部门投诉?

根据《重庆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开发企业改变商品房户型、结构、建筑设计,应经规划等部门批准,并应在十日内通知购房人。未按规定擅自改变的,购房人可向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15  开发企业交房时,开发企业应向购房人出示哪些手续?

开发企业将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应向购房人出示《商品房竣工验收备案登记证》,交付住宅的还须提供《住房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如未出示一证两书,购房者可拒绝接房并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16  购买商品房现房前应做些什么?

购房应先了解开发企业是否已取得《房地产权证》,并同时了解所购买的房屋是否有已出售、抵押、查封等限制情况。购房者可以到商品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查询或登陆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网站查询。

17  购买二手房时应注意哪些事项?

购买方选定二手房以后,在与出售方签订合同付房款以前,购买方应先确认出售方是否已取得房地产权证,并通过到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或登陆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网站查询所购房屋权属状况和是否有抵押、查封等限制情况。在确认相关情况后,再与出售方签订合同,并及时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转让过户手续。

18  租赁房屋是否应向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合同登记备案?

根据《城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重庆市城镇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等法规的规定,房地产租赁双方应依法签订书面合同,租赁双方应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三十日内持房地产权属证明文件、身份证明和租赁合同向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合同登记备案手续。未经登记备案的合同,不能对抗第三人。


责任编辑: zhang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