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91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2017结婚户口迁移手续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17-11-10 14:33:08

来源: 南阳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婚后户口搬迁并不是婚后强制实施的办法,现在大部分的户口作用体现在子女上学方面。当然,也便利人们处理其他工作,比方补办身份证等。一般情况下,人们婚后会搬迁户口,那么户口搬迁手续的流程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同来看看吧。

 

应遵从人户一致和居住地挂号的准则。公民搬迁,除在本户口统辖区内移居,只作住址变化挂号,不作迁出、迁入挂号外,但凡迁出本户口统辖区的,均可处理迁出、迁入挂号。
  一、成婚后迁户口条件:
  夫妻两边分家两地(不同市、县辖区)或一方为农业户口,另一方为非农业户口性质的,均可请求夫妻投靠入户。
  成婚后迁户口所需证明资料:
  1、入户请求理由的书面报告;2、夫妻两边的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成婚证;3、请求入户一方客籍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以及劳动部分出具的待业证或有关下岗证明(指非农业人口)、
  二、成婚后迁户口处理程序:
  成婚后迁户口(夫妻户口同省不同市)
  1、持成婚证和女方户口簿,到女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将婚姻状况改为“已婚”,而且开具“户籍证明”。2、持两边户口簿,男女身份证,成婚证,女方户籍证明,男方村(居)委会证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写入户请求表,报县公安局批阅,(有些区域需求供给计生办的“婚育证明”)3、批阅后,能够网上搬迁,也能够拿“户口准迁证明”到女方派出所把户口迁回来。4、女方落户后,需求从头处理身份证
  成婚后迁户口(夫妻户口不同省)
  1、持成婚证和女方户口簿,到女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将婚姻状况改为“已婚”,而且开具“户籍证明”。2、持男方户口簿,男女身份证,成婚证,女方户籍证明,男方村(居)委会证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写入户请求表,报县公安局批阅,(有些区域需求供给计生办的“婚育证明”)3、批阅后,拿“户口准迁证明”到女方户籍派出所开“户口搬迁证”。4、持男方户口簿,女方户口搬迁证,到男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处理落户。5、女方落户后,需求从头处理身份证。请求人应按规定交纳《准迁证》及《搬迁证》工本费,每证4元。
  成婚后迁户口:市内户口迁入
  持下列证明证件到其户口迁入地派出所处理:
  1、迁入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市内户口搬迁证;2、迁入户的居民户口簿;3、新立户的要有房管部分出具的住宅证明或房屋产权证明;4、迁入人符合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条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纸是非大头相片;两张,已满16周岁,已收取居民身份证的,每人交相片一张;5、因成婚迁入的要持成婚证、计划生育证;6、迁入农村区域的农业人口要有迁入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赞同迁入的证明;7、迁入非直系亲属户内的,应征得迁入地派出所赞同后,再处理户口搬迁手续。
  小贴士:市内户口搬迁包含所内搬迁、所间搬迁、跨区搬迁。所内搬迁的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直接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处理户口搬迁;属成婚后迁户口的,须附交成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
  所间搬迁的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到入户派出所处理准予迁入证明;属成婚后迁户口的,须附交成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凭入户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到迁出派出所处理《市内搬迁证》后,再到入户派出所处理迁入手续。
  跨区搬迁的凭户口簿、公民身份证到入户派出所处理请求,填写《入户请求表》,派出所受理后呈分局批阅;属成婚后迁户口的,须附交成婚证、计划生育证明等复印件。经分局审核赞同后,凭入户派出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到迁出地派出所处理《市内搬迁证》,再到入户派出所处理迁入手续。
  成婚后迁户口:市内户口迁出
  持下列证明证件到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处理:
  1、迁出人的居民户口簿及身份证;2、农业人口迁出要有迁入地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赞同入户的证明。
  成婚后迁户口:迁往外省市
  持下列证明证件到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处理:
  1、迁出人的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2、外省市公安机关开具的户口准迁证;3、因成婚后迁户口等原因迁出户口应出相关证明。
  婚后户口搬迁手续是否处理,是继成婚挂号流程中的最后一步,因为成婚后户口搬迁属自愿行为,所以新人能够依据本身情况考虑是否处理婚后户口搬迁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