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08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二线城市房贷全面收紧 且利率预期将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 2017-08-02 10:36:25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继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大幅上涨以后,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也迎来全部收紧,各二线城市首套房贷均匀利率挨近乃至超越基准利率,估计后几个月仍将坚持上行趋势。
  
  融360监测数据显现,6月全国首套房均匀利率为4.89%,为基准利率的9.97折,环比上升了3.38%;6月份全国仍有11家银行供给9折优惠利率,超多半的银行无利率优惠,有32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1.2倍不等。6月份二套房均匀利率为5.43%,与上月的5.40%比较略有上涨。其间上浮10%利率的银行占比为87.24%;上浮10%以上的银行占比为8.06%;其间3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履行基准上浮30%。
  
  去年同期,全国优惠利率占比为85.31%,而本年6月优惠利率占比仅为14.61%。6月份全国533家银行中,11家银行供给9折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93家;63家行供给9.5折优惠利率,较上月减少69家。超多半的银行已无利率优惠,其间399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较上月添加155家;32家银行履行基准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05-1.2倍不等。
  
  一线城市中,北京地区首套房利率均匀扣头为基准1.01倍,均匀利率为4.97%,现在能供给优惠扣头的银行只要汇丰(9.3折)和花旗(9.5折)这两家,大多数银行已取消优惠扣头方针;上海、深圳、广州现在仍有有些银行供给基准以下优惠扣头,但全体额度有限。二线城市中,超7成银行首套利率已回归基准。
  
  融360分析师李万赋以为,受房贷方针性紧缩的时滞效应影响。一线城市对于房地产方针反响灵敏,大多数银行于5月份已首先调整至基准水平,乃至基准上浮10%;二线城市相对缓慢,6月份开端大面积的房贷利率收紧,全部上浮迫临基准利率。
  
  首套房首付水平占比方面,仍以3成首付为主。到6月30日,在全国533家银行中首付2成的有108家银行,占比20.26%,较上月相等; 首付3成的有344家银行,占比达64.54%;首付3.5成的银行有58家,占比10.88%;停贷的有21家银行支行,占比3.94%。
  
  “收紧的房贷叠加房地产调控方针,束缚房价上涨效果更显着。”华夏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明,信贷是决议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估计下半年,全体房贷数据会呈现同比下调。
  
  “估计尔后几个月,房贷利率仍然会坚持上行趋势。”李万赋表明,跟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财物收益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赢利承压,再加上信贷额度的约束,银行逐渐削弱房贷扣头、进步房贷利率就变成必然选择。
  
  不过,房贷方针一刀切,首套房利率上浮误伤刚需集体,也引起批判声。厦门大学金圆研究院理事长戴亦一表明,有关方面应当对“金融机构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同时上调”的做法进行干涉,金融机构不应在房贷方针上“一刀切”,应区别对待各种购房者,然后支撑采购首套房刚需客户的积极性,避免房价“大涨”的同时,也要避免“大落”。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