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224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南阳市将实施精准扶贫 打好移民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7-02-20 16:15:30

来源: 南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扑下身子真抓实干 加快移民发展致富

2016年度移民工作亮点纷呈。全市移民工作以开展“发展稳定年”活动为抓手,强力实施“强村富民”战略,突出项目建设,着力精准扶贫,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编制了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规划项目5182个,总投资22.67亿元。年实施移民项目1208个,总投资8.8亿元。新批复项目557个,投资3.38亿元,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投资创历史新高。移民扶持政策拉动作用明显,精准扶持取得新成效。全年发放移民直补资金1.9亿元,受益移民31.74万人。

做好今年的移民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移民办工作部署,以开展“移民创新发展年”活动为载体,大力实施“强村富民”战略,加快移民发展,促进移民增收,确保民生稳定,打造移民幸福家园,推动移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是:计划完成投资9.4亿元,建设各类移民项目1100个,新安排扶持资金3.4亿元;发放移民直补资金1.88亿元,受益移民31.2万人;全市移民人均纯收入预期同比增长8%以上,其中南水北调移民同比增长10%以上;完成贫困移民脱贫任务;基本完成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安置验收;移民信访同比下降,不出现大的突发群体性事件。

实施精准扶持,打好移民脱贫攻坚战。要动态识别贫困移民,多元化实施精准帮扶,着力抓好避险解困试点工作。要坚持移民后期扶持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因地制宜,确保全市1.44万位贫困移民如期脱贫。探索新型扶持模式,做强做好移民项目。积极探索实现村集体增收、移民致富的发展路子,充分利用现有土地、水资源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循环农业以及发展服务等。要更加注重“引智”培训,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使各类培训迅速转化为经济效益和致富能力,促进移民向非农产业转移,全年新培训移民10000人次以上。培育移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激活发展主体。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今年着力打造成省办批复的8个试点村和市定的3个试点村,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业、一村一韵”的基本建设格局。搭建移民金融扶持服务平台,帮助移民创业就业,解决移民融资难、贷款难问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