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65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南阳购房你需要了解这些房产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7-01-17 15:38: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人生中比较大的一笔支出,而且还要经常为买房到处奔波,或许只有购房者自己才能深切体会其中的苦楚。但是,有不少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遭遇购房纠纷,损失近10万。下面小编给您介绍一些买房关键词,让您在买房之前先有个了解,以备不时之需。

关键词一:建筑面积VS套内面积

案例再现:选房的时候,售楼员会说:“你看,这房子面积多大的,70几平米套三,很适合”。再那样的环境下,再看着房屋模型,真的开始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了。

实际情况:售楼员所说的面积很有可能是建筑面积。而在实际生活当中,我们所需要考虑的面积则是实际套内面积。

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关键词二:成交价VS备案价

案例再现:买房前我去查过备案价,但购房时候我发现实际成交价与备案价不一样,算下来高了不少。

实际情况: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后,销售现场标示价格和申报备案价格、网上公示价格应保持一致,不得随意调整,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申报备案价格。提高销售价格的,需重新备案公示,未经备案公示或调价理由不充分的,不得提高销售价格。对未售房源销售价格明显偏离原备案价格的,需要重新申报备案。

关键词三:定金VS订金

案例再现:经常有购房朋友跟小编抱怨,当初为了把好房源留着,情急之下交了定金,兽兽也表示能退,可转眼之间,就翻脸说不退,还说这是规定。为什么定金不能退?不是说好了不买还能退么?

实际情况:这个问题很常见,一般来说,不买房能退的是认筹金,一般是在楼盘开盘之前的认筹活动中进行,而定金即使不买房也一般都是不退的。说到定与订的区别也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