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09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河南省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突破1亿㎡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7-01-17 15:23:26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核心提示|全省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成交面积预计突破1亿平方米、公积金个贷率达到85.16%……1月11日召开的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亮出了我省2016年的住房城乡建设“成绩单”——这意味着,以全省2015年年末总人口10722万人计算,去年,每个河南人平均购房1㎡。

关键词

新建商品房

记者从此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房地产销售市场取得新的进展,预计2016年全省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成交面积突破1亿㎡,创历史新高。

与往年相比,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它经历了年初降首付利好政策、年中频出房价疯涨、年末“双限调控”等一系列变化,形势犹如过山车,让购房者甚至开发商都始料未及。

“说实话,我们都没有想到2016年形势会这么好!”南三环附近某地产公司销售经理李娟如是说,2016年的楼市毫无规律可言,年初推出20%最低首付的时候很多人对当年的房地产形势并不看好。但到了5月份的时候,形势开始回暖,而到了7、8、9月份的时候房价开始疯涨,销量也跟着狂飙,很多楼盘根本不需要推广,甚至连售楼部都不用建照样清盘。

关键词

去库存

超高的成交量使得库存量大大减少。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1.16亿平方米,去化周期比历史峰值缩短6.9个月。

据1月10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市区商住房卖了1721.61万平方米,比2015年多卖643.27万平方米,增幅达到59.65%,接近六成。截至2016年12月底,郑州市区商住房累计库存500.63万平方米,按照2016年平均月销量测算,去化周期仅为3.5个月。

某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王振东分析,去年我省多个地市推出购房补贴、税费减免等农民工购房优惠政策,加速了去库存化的进程。而郑州楼市的疯狂也带动了其他地市的去库存,很多地市的形势要好于2015年。

关键词

房地产开发投资

市场的大好令开发商更加增添了对郑州房地产市场的信心,金科、融创、招商蛇口、鲁能、荣盛等国内一线房企纷纷入驻河南。数据显示,2016年,预计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共5900亿元,同比增长22.4%。

郑州本地某房企负责人向记者透露,2016年该公司一共拿了超过1000亩地,“郑州享受着河南人口大省带来的人口红利、米字形高铁逐渐形成、航空港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再加上刚刚成为中心城市更让郑州的优势凸显,众多开发商都想拿更多的地,以便在郑州市场分一杯羹。”

河南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定位明确,资本、项目、人才将更多地进入郑州,随之而来的就是外来人口的递增,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再度扩张。

关键词

公积金个贷

近年来,我省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力度,出台个人住房贷款和提取管理办法,周口、驻马店、商丘、信阳等市异地贷款已开放至全国范围。濮阳、漯河、焦作等市也创新服务,率先推出“房产超市”、“农民安家贷”、畅通保障房与商品房通道、把农民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等都得到很好的成效,颇受购房者欢迎,越来越多居民利用公积金贷款买到了房子。

据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全省公积金个贷率达到85.16%,共有15万户家庭获得住房贷款。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