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69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2016年年底要不要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2-23 13:16:10

来源: 融360

分类: 行业动态


临近年关,上海房地产市场“灵异事件”不断。在楼市调控收紧之后,上海土地市场史无前例爆出近4亿元罚单,二手房市场更显得有些慌乱。开发商对中高端楼盘不惜平价开盘以求多卖出几套,对明年的市场行情普遍悲观。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更是身陷窘境:卖了二手房准备购入更大、更好房子的人,忽然发现被限购,买不起了。今年下半年已经买了房的,本来觉得是赚了,但看眼下的行情,房价下跌自己被“套”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有人说,2016年年底的上海楼市,买不买都可能后悔!——中国证券网

看上面这情况,上海楼市是真陷入尴尬境遇了,这种氛围或许还将蔓延到其他城市。房贷君认为,既然买与不买都可能后悔,那就来个最简单的,有钱就买买买!少点纠结,好好过年。

2、在热点城市出台和加码限购限贷政策后,楼市集体“退烧”。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深圳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下跌,上海在年内实现首跌,北京持平;二线城市中杭州则以0.4%的跌幅领跌。限购虽然能在短时间内稳定房价,但随之而来的反弹不可避免,未能解决楼市过热的根本问题。欲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最重要的是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

专家认为,以中国目前的情形来看,如国际上通行的全面征收房产税自然不合适,且与目前土地70年使用权问题,在法理上有一定的冲突。因此,可对人均拥有住房面积超过一定标准进行征税,比如在部分热点城市推行人均60平方米以上部分征收,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如此既可激活存量,增加有效供应以抑制房价过热,亦可为政府增加财政收入。——第一财经日报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价真正稳定的那一天,大概就是这句话深入人心的那一天吧。

3、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政府网站发布的一条公示信息引发了热议。该公示显示,一名合肥人在六安市裕安区同一个小区购买了44套房子。这44套房产面积80多至100多平米不等。按照当地出台的购房补贴政策,每套房子补贴近2万元,该名合肥购房者共获得补贴约80万元。

目前,上述公示信息已被删除。裕安区房地产管理局一工作人员称:该房主票据手续齐全,符合政策规定的补贴条件,所以补贴完全符合规定,没有问题。针对此事相关部门已专门开会研究处理。——中安在线

估计当初制定政策时也没考虑太细,没有料到有人会一口气买这么多套房子。这波“去库存”可以的。

4、虽然南京的不动产登记已经启动很久了,不过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站近日刚刚公布了《南京市非公证继承、受遗赠不动产登记操作办法》。根据发布内容,南京办理房产继承、受遗赠的,也可以不公证就办理,仅此一项变化,就能给市民省下好几万元的费用。不过,文件具体实施时间并没有确定。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