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37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郑万高铁新野南制梁场:“第一梁”飞架“第一桥”

发布时间: 2016-09-21 16:21:00

来源: 南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月初走进郑万高铁新野南制梁场,火辣辣的太阳下,一榀榀预制好的箱梁整齐排列,如同即将起航的船舶。位于新野县新甸铺镇宋庄村的这个制梁场,预制出了郑万高铁第一榀箱梁,而这榀箱梁,即将架设在有郑万高铁“第一桥”之称的刁河特大桥上。

新野南制梁场共承担了535榀箱梁的预制任务。3月中铁十局进驻施工现场,5月13日预制出郑万高铁第一榀箱梁。该制梁场党支部书记张前进深有感触地说,制梁场建设进度如此之快,与地方政府的支持、干部群众的配合密不可分。在别的地方几乎需要半个月才能协调下来的用地,在新甸铺镇仅仅用了6天时间。

4月3日,天降暴雨,为协调梁场临时用地问题,新甸铺镇镇长陈冬禹和铁办主任江宗雨冒雨前往宋庄村,挨家挨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在补偿款尚未到位的情况下,陈冬禹和班子成员自掏腰包,为村民先行垫付临时用地赔偿款。经过一天半的努力,村民们同意了征地要求,175亩临时用地顺利交付施工单位。

至8月30日,新野南制梁场已经预制25榀箱梁。每一榀箱梁上,都清楚地标注着梁号、浇筑日期、张拉日期、桥梁名称和桥跨等信息。张前进介绍,在高铁建设上,箱梁就像被架起的路基,其质量将决定列车能否保持高速平稳运行。制梁场为每榀箱梁喷涂“身份信息”,就是为了保障箱梁品质,保证工程质量的可追溯管理。

郑万高铁“第一梁”,即将被架设在刁河特大桥上。刁河特大桥全长36.71公里,其中30.37公里在新甸铺镇,由中铁十局郑万项目部负责施工,其余部分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境内。一桥飞架两省,需要现浇连续梁3处,刁河特大桥因施工难度大、长度全线最长而当之无愧成为郑万高铁“第一桥”。中铁十局郑万项目部九标段负责人透露,根据目前施工进度,预计9月13日刁河特大桥将实现郑万高铁全线首次架梁。“第一梁”飞架“第一桥”,届时将会有怎样的盛况?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