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95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交易持续转冷买卖暂别博弈 5月上海二手房涨幅缩小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12:2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今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2016年5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626点,比上月上升67点,环比上涨1.83%,涨幅缩小0.25个百分点,在市场波动中涨幅继续收窄。

2016年5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依然萎缩,房价涨幅进一步缩小。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325”政策效应延续,非理性情绪受挫,市场在胶着中前行。市场特征表现为:一、抽样调查,约2成卖家下调挂牌价,幅度多为3%-5%。在一些区域,下调幅度尽管较大,买家仍不出手;二、上涨缩小的幅度,市区大于新兴城区,主要是受信贷收紧影响,跃级置换消失,购房需求从市区分流至近郊;三、上门客以询价为主,需方认为房价将进一步回落,观望气氛浓重,部分区域千万级以上楼盘零成交;四、5月上海频出,周边一手房捂盘惜售,区域二手房卖家坚守报价或微幅让价;五、市场并非一边倒,部分买家对心仪楼盘依然果断出手,认为是这轮调控政策的购入窗口期;六、少部分持有非普房源且盈利较丰的投资客,见局部销售高峰已过,急于低价抛售套现,由此一些“捡漏”型投资客现身市场接盘。

据观察,5月1日起,“营改增”正式实施,二手房交易税负略有减轻。5月,上海部分银行放宽了老房贷款年限,且各行尺度存在差别,不过没有触碰房贷期限最长30年的红线。5月23日、25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相继发文,认为不能通过加杠杆去库存、不宜搞大力度刺激,提出要有序消化房地产库存、靠加杠杆无异饮鸩止渴。传递出或酝酿新的调控政策出台。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到,5月上海二手房交易呈现多空交织态势。卖家降价意愿比例逐渐加大,后续房价或继续回落。二手房价格走势有别于一手房,更多地依赖于市场机制调节。市场企稳需要成交量的支撑,在交易持续转冷一段时间后,买卖双方将暂别博弈。小编杨联民李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