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114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住房公积金比例不得超12% 郑州已在实行

发布时间: 2016-04-19 16:38:49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房贷政策


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15日在国新办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我国将从今年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此外,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以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这些政策对郑州有啥影响?昨天记者联系到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郑州从2007年开始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5%~12%。新政策实施后,公积金管理中心会研究后拿出具体的实施细则。总体来看变化应该不大。

记者刚刚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一季度郑州住房公积金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6.32亿元,为上年全年发放总量84.09亿元的31.3%,同比增长104%;个贷率为92.4%,与去年基本持平。

至于“困难企业可降低缴存比例、申请缓缴”,省内一位房产专家认为,这一政策初衷是好的,但是担心个别企业借此拖欠职工的公积金,影响职工正常贷款。什么是困难企业?哪些企业可以缓缴?困难企业缓缴后,职工贷款、提取受不受影响?这些都要充分调研。

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说,郑州不少区域房价已经在1万/平方米左右,而郑州公积金贷款夫妻最多只能贷款60万元。原本公积金缴存比例5%~12%,已经跟不上郑州房价上涨的节奏,再降低缴存比例,老百姓买房可能更困难。

据悉,接下来,郑州将做好催缴催建和行政执法工作,努力扩大制度覆盖面,把以农民工为主体的灵活就业人员等城市新市民纳入制度覆盖范围。此外,利用新增受托银行,化解郑州市区办事网点不足的问题。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