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拼团购房245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南阳市市民投诉 公共绿地遭破坏形式各异

发布时间: 2016-04-16 15:41:15

来源: 南阳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连日来,南阳晚报以 《 擅自更改小区公共绿地 业主质疑:物业公司有这权利吗?》、《 到底谁才是小区绿地的主人? 》为题,连续报道了城区几个小区业主与物业公司因为公共绿地的归属权问题,引起了市民们的高度关注,纷纷致电记者, 说出自己的看法。

市民投诉 公共绿地遭破坏形式各异

家住城区人民北路附近永泰 区的赵先生反映,他所居住的小区因为无人管理,导致该绿地上的花草全部枯死,有些业主就种上菜。该小区物业公司想在这片地上建造停车场, 可是多户业主中只有不到一半同意建造。目前物业公司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仍处于观望状态。家住城区新华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龙亭小区的刘女士反映, 她所居住的小区内, 部分业主将小区大门附近的公共绿地当成了自家“后花园”,不但铲除了花草, 用铁皮圈了起来,而且还封了顶、安了门, 因为该小区属于老型家属院, 没有成立物业公司,所以一直没人管理。家住城区仲景北路车管所附近的梅玉庄园的业主反映, 他所居住的小区内以前有大片的绿地,后来业主们陆续种上了菜。去年上半年, 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向业主们承诺建造停车棚, 业主们觉得是好事, 纷纷同意。 可是没想到,最后不但没建停车棚,还建起了单元房, 该举措遭到业主们的强烈反对,物业公司不得不停工,只是绿地已没有了。

网友读者 小区公共绿地应多呵护

经过前两次的新闻调查及追踪报道,对此,不少市民通过 “ 民生·南阳”微信公众平台、电话等方式联系记者,针对小区绿地频频遭到破坏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名 “ 白河泛舟”的网友留言:小区内的公共绿地是属于大家的, 却是遭到物业公司、业主们的破坏,现在夜间想出来散散步都没地方去;网名 “ 习惯沉默”的网友留言:现在个别小区就跟农村大院一样, 没有公共绿地,业主们的日常生活十分不便。 读者张先生表示,公共绿地属于全体业主,每个人都为自家吃菜方便私自占用绿地,那小区的环境怎么能好?

业主心声 盼望成立业主委员会

对于小区内公共绿地被侵占,业主该如何维权的问题,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业主表示不知道该如何维权。很多小区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据记者调查,业主们与物业公司之所以频频发生矛盾,是因为我市 以上的小区都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 “ 小区公共绿地保卫战”如何才能胜利,业主们希望相关街道办事处、社区等相关部门能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成立业主委员会。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